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人民建议|打造高标准、高起点中小学校 西安未央区:2所新建学校今年秋季开学

2022年04月2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20日电(魏鑫)“未央区作为西安市传统的城六区,区域内没有一所在西安市能叫的响、拿的出的小学和初中,直接影响了未央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区域土地价值的兑现,甚至一定程度的抹杀了全区在其它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留言,建议未央区引进名校或高标准、高起点打造自有品牌学校。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称,未央区作为西安市传统的城六区,近年来无论在区域建设还是经济发展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唯一被人诟病的就是教育问题,区域内没有一所在西安市能叫的响、拿的出的小学和初中,教育特别是义务阶段教育的落后直接影响了未央区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区域土地价值的兑现,甚至一定程度的抹杀了全区在其它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

网友对此提出了建议并阐述了建议原因:建议未央区教育局的领导以曲江大明宫区域正在建设的中南大明宫小学、大明宫实验小学和规划设计中的中海太华府西侧学校3所学校为契机,引进五大名校的未央分校,或者高标准、高起点打造“未央一小”“未央二小”“未央一中”等自有品牌,建议理由如下:

1、上述三所学校均为新建学校,且硬件设施先进完备,具有打造名校的物质基础。

2、 由于是新建学校,教师队伍可全面高标准聘任引入,具有打造名校的师资基础。

3、太华路以东、永城路以南、永顺路以北、北辰路以西,除了珠江新城、泘沱社区、百花村社区、祥和居、泰和居五个小区之外,其余地块均为商品房小区,百花村社区自带百花村小学,珠江新城、泘沱社区、祥和居、泰和居4个安置房(经适房)小区距离正在建设的绿地香树花城小学距离较近,可将4个小区整体划入绿地香树花城小学. 除此之外,区域内中海、中南、龙湖、旭辉、万科、金科、华宇,正荣等等大品牌开发商云集,即便放在全西安市来看也绝对算得上品牌楼盘最为集中的区域,完全具有打造名校的生源基础。

西安市未央区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未央区回复,为不断提升区域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未央区将进一步创新办学理念,积极采取多种办学模式,倾力打造优质品牌学校,推动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同时,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选好选优校长,抓好教师培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

其中,“中南君启配建小学(中南大明宫小学)、正荣紫阙台配建九年制学校(大明宫实验学校)、中海太华府西侧学校”均由曲江大明宫遗址保护办督促、协调开发企业投资建设,建成后移交未央区举办为公办学校。

经了解,中南君启配建小学(中南大明宫小学)、正荣紫阙台配建九年制学校(大明宫实验学校)目前均已主体封顶,正在加快施工,待6月底前建成移交后,未央区将抓紧做好后续装修、设备采购、教师配备等各项工作,计划2022年秋季开学。这2所学校学区划分方案正在抓紧调研,随后将统一对外公布。中海太华府西侧学校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设计工作。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