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国内

十七部门印发意见

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

2022年04月03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

本报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杨昊)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共青团中央日前联合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印发相关意见,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据了解,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指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积极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优化,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与城市创新创造活力相互激荡、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方式。

意见指出,通过试点探索经验,到2025年,城市青年发展规划工作机制比较健全,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得到社会广泛认同,青年发展型城市评价体系逐步建立并完善,城市青年发展政策更具体系化、更有普惠性,青年投身城市发展的主动性和贡献度明显提升。

意见提出,优化公平且有质量的教育环境。加大基础教育投入力度,完善免试就近入学制度,巩固控辍保学成果,逐步实现进城务工青年随迁子女入学待遇同城化,让义务教育阶段青少年获得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同时,意见还提出,健全青年就业公共服务体系,聚焦高校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失业青年等群体,扩大就业容量,加强就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青年实现知识更新、技能提升,为青年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就业机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3日 第 04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