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抗疫发展“两手硬” 西北工业集团奋力实现“开门红”

2022年03月2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西北工业集团上下一心,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责任落实年”要求,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树牢强军兴装首要职责,强化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抗疫情夯基石,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目标!

“早”字当头,底线思维两手硬,共克时艰打好前战

早在2021年底,西北工业集团面对西安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带来冲击考验的形势,就第一时间研究实施了“防控+生产”工作策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生产。

西北工业集团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组成“军工支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力量”奔赴抗疫一线,累计32000余人次支援周边26个社区抗疫,410余人次支援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募集、储运和分发疫情防控物资,310余人次支援核酸核查,并派出司属医院140余名医护人员加入封控小区入户采样等抗疫医疗队伍,累计完成20余万例核酸样本采样,全力保障公司内外部环境安全。

西北工业集团还采取果断措施抗疫保军,一方面排出紧急重点任务表,动员滞留外地试验、交验等人员留守当地执行新的工作任务,成立某重点科研任务专班,全封闭管理的科技人员抢时间,连续攻关十余日夜,取得11个模块竞标成功9项的好成绩;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地方防疫部门,协调办理军工产品车辆运输通行证等事宜,保障科研生产安全有序“不断线”。

“紧”字入手,换挡提速再发力,争分夺秒马力全开

早在西安疫情仍处胶着期时,西北工业集团就安排专人持续联系关注地方政府复工复产政策出台,提前借鉴以往经验研究制定新的《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做足马力全开准备。复工复产政策一出台,西北工业集团即以最好评价一次性通过辖区防疫部门验收,“台阶式”稳妥有序复工复产。同时,提早谋划,抢抓时间,春节前就完成职代会的召开,承接落实集团公司部署安排,梳理确定全年A、B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50大项,陆续下发年度各项工作要点,签订各类目标责任书,为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换挡提速。

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重点企业不停工的号召,在春节期间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北工业集团核心建设不停步、多线生产抢进度、紧盯市场保交付……开足马力,为虎年奏响高昂奋进的“开场曲”,全力加速书写企业强军兴装新篇章。为鼓舞士气,公司领导与大家一起坚守岗位,深入生产一线,为奋战在岗位上的职工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表达组织的关爱关怀,上下争分夺秒全力追赶进度。

“干”字为要,锚定目标不松劲,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西北工业集团突出科技创新,强化重点产品等专项督导和考核奖惩,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30条,完善落实公司科技创新任务清单;突出管理创新,继续巩固深化三年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成效,开展贯彻落实公司职代会、党建会等精神专项督察工作,确定实施改革创新与管理提升项目65项;突出抓好安全和质量“两大基石”,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提升年”等要求,持续深化“四图四表”安全生产流程化管理,深入推进“质量品牌工程”等;突出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制定《疫情期间封闭式科研生产应急演练预案》,并按“实战+模拟”方式做好应急演练;召开调迁建设推进会,制定工作网络图,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企业调迁升级。

各基层单位快速响应,协调联动,全力组织科研生产,广大职工积极响应每周六天应急工作制,“干”字在前,参试人员向险而行、不惧严寒、攻坚克难,先后完成了N个型号N批次靶试项目,为首季保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建好党员责任区、立好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建+安全”“党建+质量”“党建+管理创新”专项活动,组织党员“四比四创”引领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全力跑好第一棒,奋战首季‘开门红’”专项劳动竞赛,助推集“智”攻坚,在冲刺“赛道”上持续加速;共青团组织动员广大青工“青”尽全力,围绕“号、手、岗、队”创建等,为实现首季“开门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当地供稿 王鹏 秦立服)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