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铜川市连续6天社会面清零 连续4天零新增

2022年03月25日11:2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3月25日电(邹星)3月25日上午,铜川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铜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介绍,3月14日铜川发生疫情以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其中集中隔离点发现15例,定点发热门诊就诊、重点人员筛查、管控区核酸检测各发现1例,全部在省级定点医院救治。

经过流调溯源,铜川市本轮疫情由外地输入病例引起,系外地感染者于3月10日和11日两次驾车来铜川市耀州区某公司洽谈业务,返回后于3月13日在当地确诊,其3名密接人员感染后,通过工作、聚餐、共同生活,造成同事、朋友、家庭成员等相继感染。确诊的18例基本处于同一传播链,主要集中在中高风险区,呈明显的聚集性。

疫情发生后,铜川市迅速锁定传染源,省市287支流调队伍、896名公安干警和流调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对22459名风险人员深挖细查,对3453名密接、9297名次密接人员摸清、查全、控到位。

杨国琦介绍,从14日晚10时开始,铜川全市范围内快速启动大规模核酸筛查,连续组织10轮大规模核酸检测。874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敲门问需行动”,服务广大群众。同时,持续加强隔离管控,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千方百计找房子、腾酒店,启用32个隔离场所,组建由县级领导干部为班长的32个专班,抽调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工作人员900余人24小时保障服务,3900余名隔离人员得到有序、妥善安置。

在医疗救治方面,将18名确诊病例第一时间转入省级定点医院,确保每名患者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医疗救治。今日已有2例患者出院,其他16例病情平稳。

在群众生活保障方面,在主城区小区、单位加强管控、公共交通停运的情况下,设立295个便民保供点,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不断供;统一调度应急保障出租车、定制公交,对急危重症、孕产妇等就医患者设立绿色通道;建立残疾人、独居老人、孤儿等特殊人群信息台账,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对口联系,提供贴心服务。

为保障重点工业企业运行安全,铜川按照“保重点、保急需”的原则,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重点建材企业办理物料运输车辆通行证,保障建材企业稳产稳供。落实全程“点对点”闭环管理,对汽车装备配套企业的物资产品运输予以保障,确保了产业链、运输链、供应链顺畅通达。

“3月19日起铜川市已实现连续6天社会面清零,3月21日起实现连续4天零新增。在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经省市专家组精准研判,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决定,3月22日起,宜君县已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王益区、耀州区农村已有序组织春季农业生产;25日0时起王益区、印台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耀州区、新区今日核酸检测社会面结果若无异常,将于26日7时起稳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杨国琦说。

发布会上,杨国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筛查;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消毒、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