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各级各部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达661项

2022年03月24日09: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各级各部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达661项

  本报讯 (记者 秦骥)3月23日,受省政府委托,省司法厅厅长王永明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作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我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开展“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全覆盖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流程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全省各级各部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达661项,其中省级部门44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2018年以来,我省制定、修订省政府规章18件,废止22件;向省人大常委会提交地方性法规草案39件,完成省级机构改革涉及的地方性法规修改任务27件;对1539件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审核,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省政府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3068件,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784件,办理行政应诉案件1039件,调解矛盾纠纷39.2万件;我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由2019年的12.69%提升到2021年的52.59%,有效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全省县级以上各级政府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法律顾问通过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参加听证会等多种方式,在政府重大决策、文件审核、立法项目讨论、拟签署的重大协议及疑难行政复议案件处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秦务员”APP上线“掌上好办”事项892个、“掌上缴费”事项453个。完成全省非紧急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优化归并,实现“12345”一个号码服务。我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完成国办“11223”基本建设任务要求,为进一步推进非现场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