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树”上的番茄

本报记者 肖晓良文/图
2022年03月10日09:5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树”上的番茄

工人站在移动升降平台上,为番茄“树”疏花疏果。

  “我们这里生产的桃太郎番茄,产量不是按传统的亩均计算,而是用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产量可达60公斤。”3月2日,记者在富平智慧农业产业基地采访时,富平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管委会项目办主任赵俊耀对记者说。

  在基地缓冲区,记者换上白大褂、戴上头套后,在基地负责人张旭龙的带领下,进入生产种植区。举目望去,一排排整齐的种植槽上,无土栽培的番茄枝叶生长茂盛,工人站在移动升降平台上,为两米多高的番茄“树”疏花疏果。

  富平智慧农业产业基地项目是由凯盛富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建材凯盛集团共同打造的高科技农业项目,园区分为三大功能区,分别是生产种植区、种植辅助区和雨水回收池。

  生产种植区由智能环境控制系统调节,为温室作物提供最适宜的生长环境,利用传感器收集温室内外环境温度、光照、湿度、二氧化碳浓度等参数,经过环控系统计算后,自动控制天窗、幕布等设备进行环控调控,温度控制可精确到0.1摄氏度。

  吊挂式椰糠栽培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是这里的一大亮点,这种模式增加了单位面积产量。此外,屋面收集的雨水适用温室灌溉,设置有回液收集处理系统,在定制化水肥供应的同时,实现水肥的循环再利用,最大程度节省水肥。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