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冰墩墩”“雪容融”登上大银幕

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上映

本报记者 苗 春 
2022年02月25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冰墩墩”“雪容融”登上大银幕

首映式上,小朋友们和“冰墩墩”合影。

出品方供图

2月19日起,北京冬奥组委特许动画电影《我们的冬奥》在全国上映。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突破自我,取得佳绩,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更是得到了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喜爱。《我们的冬奥》赋予这对吉祥物有趣的性格和团结众人解决困难的勇气。这部影片还集结了经典国产动画中的数十个角色,如《大闹天宫》里的齐天大圣、《大耳朵图图》里的胡图图、青年潮流动漫《非人哉》里的九月、敖烈以及传统定格木偶动画里的小虎妞、老寿星等,讲述了这些动画角色与“冰墩墩”和“雪容融”围绕冬奥会展开的一个关于团结、梦想、勇气和拼搏的多篇章故事。

影片总制片人王裕仁说:“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把我们的文化自信和中国当代年轻人的思考传递给全世界。”影片中《九月的冬季假日》篇章编剧徐博表示:“主创们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冬奥会,是一种荣耀。”一些带孩子观影的家长表示:“这部影片不仅可以激励孩子们勇敢向前,还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与冬奥会相关的知识,培养孩子们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趣,值得一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02月25日 第 07 版)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