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残联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吕贵民
2022年03月03日09: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残联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本报讯 (记者 吕贵民)2月22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2022年,省残联积极实施《陕西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及配套方案,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省残联要求全省各级残联集中精力抓好《陕西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制定配套实施方案,推动各市出台本级规划。各级残联要集中精力抓好政策保障,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好阳光增收、农村助残基地建设、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等项目;集中精力抓好服务提质,不断改善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权益维护等服务,扩大残疾人公共服务覆盖面,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集中精力抓好发展赋能,创新服务模式,搭建服务平台,整合服务资源,满足残疾人多样化需求;集中精力抓好力量凝聚,深化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发挥政府主导和社会力量、市场机制的推动作用,鼓励更多企业、专业机构、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画出残疾人事业发展更大的同心圆。

  省残联要求全省各级残联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更好发挥残疾人项目资金作用,强化底线思维,做好意识形态、权益维护、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不断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