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7日14:5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雁塔区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企业、职工的实际情况,在全区广大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做奉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展党课活动 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

“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感触颇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发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刚刚参加完等驾坡街道总工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雁东供热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塔区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与自学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等融会贯通起来,灵活学习方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真正取得实效。

全区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开展了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电子城街道联合辖区企业召开“百年党史宣讲会”,杜城街道开展学习党史活动,小寨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大雁塔街道联合辖区企业组织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交流活动,覆盖职工百余人,参会职工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成果,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感受,切实做到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的推动力和追赶超越的正能量。未来产业城组织辖区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负责人赴西安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实训基地参观交流党建工作,为日后工作打开了思路,组织辖区党员职工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阅读交流活动,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专题党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确保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让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创新活动载体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党史知识线上答题、雁塔区劳动模范党史教育宣讲团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雁塔区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热情。

“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主动适应科技进步新形势,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西安市劳动模范纪刚向广大职工发出倡议。

一场场宣传,一场场收获,劳模们用职工群众乐于接受、听得懂、能理解的语言,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加深干部职工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参加宣讲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劳模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以榜样的力量为动力,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新时代的宣传者、践行者。

汇聚工作合力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区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党史知识考试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读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万名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工会系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为了不断汇聚强大工作合力,了解职工群众的真实需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我们开展了‘学党史、大调研、办实事’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基层企业、职工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推动工会工作,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雁塔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雁塔区将认真贯彻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演讲比赛、“读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万名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当地供稿 雁塔区委网信办)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