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体育

青春风采 激荡冬奥舞台(冬奥观澜)

薛 原
2022年02月20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春风采 激荡冬奥舞台(冬奥观澜)

青春风采,激荡冬奥舞台;青春力量,成就奥运梦想。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闪耀光芒,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就在这里积蓄信心和希望

“站在领奖台上听到国歌奏起的时候,真的使我感觉冬奥会是如此不同,魅力是如此之大。”

初次登上冬奥赛场,在18岁生日之际拿到金牌,年轻的苏翊鸣感触颇多,“感谢我的祖国一直在背后支持我”。比赛前后,他不止一次如此提到,“我也希望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

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书写精彩人生,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奥运增辉,这是每名中国队运动员在赛场上矢志奋斗的不竭动力。

“中国队运动员是幸福的。国家给予我们多方面的保障,更给予我无限信心”,参加了4届冬奥会的徐梦桃执着追梦,拼下金牌。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鼓舞着她豪情满怀地走上赛场:“我们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展现出了中华儿女的志气、底气和勇气。”

爱国心、拼搏志,每个中国队运动员都在用自己的表现,诠释着这份源自心底的澎湃情感。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夺冠后说,“金牌献给祖国”;男子冰球运动员袁俊杰在冰鞋上写下“为国争光”,激励自己;“我要让这个项目的成绩单上有中国队选手的名字”,高山滑雪选手孔凡影参加6项比赛,每一场都拼尽全力……

这些运动员很多是90后、00后,在冬奥赛场上,他们的故事,就是中国的故事;他们的风采,映射着中国的风采;他们让世界看到中国年轻一代的自信大方与从容坚定。

同为90后、00后,那些忙碌在冬奥赛场的志愿者,也在用自己的付出奉献去成就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志愿者就是一颗螺丝钉,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00后的责任与担当。”“这场奥运盛会是由千千万万个‘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完成的。”……志愿者们的微笑与行动,汇成让世界感动的画面。外媒称赞,“这是在全球聚光灯下的胜利时刻”。

青春风采,激荡冬奥舞台;青春力量,成就奥运梦想。让青春在拼搏奉献中闪耀光芒,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就在这里积蓄信心和希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0日 第 05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