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交控集团加快项目建设助力稳增长

2022年02月14日16:1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交控集团加快项目建设助力稳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2月10日,在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建设项目递午村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操作铣刨机进行路面精铣刨作业。不远处,路段水稳施工也在有序推进。这是陕西交控集团重点建设项目。春节假期一结束,该项目各标段施工点就全面复工。

  2021年,全面完成改革重组的陕西交控集团聚焦稳增长促投资,主动找项目、跑项目、抓项目,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21.84亿元、利润总额8亿元,被省国资委授予“稳增长突出贡献奖”。2022年,该集团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稳增长、拓市场、强产业、防风险、增活力各项工作,发挥交通强省建设“主力军”作用。

  今年,该集团全年计划投资142.54亿元,推进西安外环高速南段、京昆高速改扩建、神盘路改扩建等6个在建项目建设,新开工建设兵马俑专用线改扩建、大柳塔至锦界高速公路暨包茂联络线、高新至鄠邑高速复合通道等11个项目,组织验收西宝高速改扩建、宝鸡过境线等4个项目。力争实现西安外环高速南段年内建成通车,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口改扩建项目于11月底路面半幅中面层实现贯通,丹凤至山阳高速于年内实现半幅贯通,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陕西交控集团创新项目管理,打造投资项目精细化管理示范项目,以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目标,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谋划启动一批高质量的交通基础设施和产业投资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良性循环,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