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义务教育阶段新建改扩建学校1743所 惠及157.88万名学生

2021年10月27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邹星摄

人民网西安10月27日电(邹星)10月27日上午,陕西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梳理出28项“办实事”具体举措。今年,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新建改扩建学校1743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园舍20.54万平方米,惠及学生157.88万名;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提高9.11%。截至目前,28项实事已完成20项,占比71.4%,其余8项正在有序推进,力争在年底前取得实效。

“我们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聚焦校内减负精准施策,畅渠道强监督,积极推进“三个课堂”建设,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链条推进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冀映秋说。

据介绍,9月底至10月中旬,陕西各地开展“双减”实地督查,国庆假期期间,通过明察暗访检查了4122家校外培训机构,查处违规问题34个,均第一时间整改处理到位。

针对中小学生放学早、家长接送难等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陕西积极构建了“强化三项保障、实施四化服务、健全五项机制”的“三四五”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建立了教育牵头、多方协作、学校实施、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协同推进机制,为学生提供兜底化、多样化、个性化、人本化服务,力求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

据统计,截至2021年10月15日,陕西省开展课后服务的义务教育学校有4932所,实现应开展学校全覆盖。各学校每周5天都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349.2万人,覆盖率达91.78%,其中,每周5天均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342.48万人,占参加课后服务学生总数的98.06%。

冀映秋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破解广大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谱写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