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虎年干劲足,首月开门红

2022年02月14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单日火车装车7列,日销量突破3万吨,利润同期相比增长51.8%……1月份,黄陵矿业二号煤矿认真贯彻落实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任务,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实现首月开门红。

“安全管理要稳,生产经营要细,科技创新要新。”其实,早在1月8日,黄陵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贵生在二号煤矿检查指导工作时,就对二号煤矿全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踔厉奋发开好局,笃行不怠向未来。

持续推进“四治理一优化+AI+NOSA”安全管理,开足马力抓实生产经营,加速推进矿井智能化、三号风井等重点项目建设,整个1月份,二号煤矿干劲十足,活力迸发。

生产再忙,安全不忘。二号煤矿始终坚持“安全是一切工作之首”的理念,持续推进“四治理一优化+AI+NOSA”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系统完善矿井安全治理体系,定期开展全覆盖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矿井正常生产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我们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监督管理,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该矿安监处长李磊说。

同时,该矿还将隐患排查、各类专项灾害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培训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筑牢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实现矿井安全高效生产。

2月6日,上午,在二号煤矿21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职工们正抓紧时间对煤机进行维护保养。

“ 安全有保障,设备运转良好,生产效率自然提高,1月份两个综采工作面,每天割煤始终保持在8-10刀,综采月推进进尺平均在300米左右。”在现场,负责矿井生产工作的副总经理易瑞强介绍,目前矿井生产接续正常,原煤产量保持在稳定水平。

此外,快速掘进设备的全覆盖使得矿井掘进进尺突飞猛进,1月份该矿完成掘进进尺1406米,顺利完成当月生产目标。

安全生产有条不紊,矿井智能化建设加速推进。

从4G+5G井下通讯系统调试应用到小煤柱切顶卸压技术研究再到AI+NOSA安健环风险管控系统全覆盖,矸石井下智能充填项目施工,今年二号煤矿智能化建设加速推进,智能化“关键变量”“第一动力”的优势愈发明显,减人增效成果显著。

与此同时,在该矿三号风井项目建设工地,同样是热火朝天、进展顺利、有序推进,预计将于今年7月份实现立井贯通,2023年3月实现斜井贯通。

“起步就是冲刺,我们将立足实际,转变观念,创新发展,努力推动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该矿总经理李团结信心十足。(当地供稿 杨新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