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体育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

中国代表团表现整体符合预期

2022年02月1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表现整体符合预期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郑轶)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中国代表团开局顺利,创造了开幕后首日夺金、多个项目赢得金牌奖牌、刷新冬奥会参赛历史最好成绩等历史性突破,我国冰雪项目实现了跨越式进步发展。

中国代表团秘书长10日表示,中国代表团表现整体符合预期,同时也欣喜地看到,新时代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赛场上与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们切磋技艺、超越自我,展现出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意志品质和开放自信、团结包容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友谊,得到了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

关于此次参赛目标,中国代表团秘书长表示,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中,很多小项我们和世界最高水平还有较大差距,赛场形势瞬息万变。在后续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将继续抱着顽强拼搏、虚心学习、勇于挑战自我的态度,不惧困难、持续努力,以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为目标,积极展现新时代中华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冬奥热”带动“冰雪热”,继续巩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为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举办贡献力量。

《人民日报》( 2022年02月11日 第 09 版)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