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冬春灌工作有序进行

2022年02月09日09:0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冬春灌工作有序进行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当前正值冬小麦浇灌时期,全省各灌区管理单位根据农作物生长情况,提早安排开展冬春灌工作,宣传、动员群众及时浇好压茬水、保苗水。截至2月7日,全省冬春灌灌溉农田约150万亩次。

  2021年我省秋季雨水偏多、土壤含水量大,灌区秋粮收割较晚,冬小麦抢时播种,导致秸秆还田粗糙,苗根不实,苗小苗弱,抗寒能力差。针对这一情况,全省各灌区管理单位广泛动员灌区群众适时引水冬灌,全力确保粮食安全生产。省水利厅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田灌溉水质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灌区管理单位在冬春灌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农田灌溉水质的监测工作,编制实施方案,完善预警措施,建立监测台账,抓实农田灌溉水质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农灌水质安全,促进粮食生产优质增产。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