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铁路客流进入假日平稳期 “小慢车”助力赏雪游

马晴茹
2022年02月03日09:31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铁路客流进入假日平稳期 “小慢车”助力赏雪游

b3daf108fbb9c2676b550ad9985847f8.png

  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 通讯员 焦键 贾智炜 王兆磊)今天(2月2日)是大年初二,出门走亲访友和短途游的旅客开始增多,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周边游为主,陕西铁路客流进入春节假日平稳期。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获悉,今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省内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推出“秦岭小慢车”赏雪游等特色线路,方便旅客出游。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今天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西安北至汉中、宝鸡南方向的短途动车组列车,方便沿途群众出行。为方便游客假日到秦岭赏雪,西安局集团公司及时调整运能、备足运力,按照“一日一图”运营模式,推出宝鸡至广元6063/4次公益性慢火车秦岭赏雪出游线路,打造“冰雪小慢车”,为游客赏雪提供更多选择。

  6063次公益性慢火车每日10时从宝鸡站发车,11时15分到达秦岭站;返程6064次,17时35分秦岭站发车,19时04分到达宝鸡站,单程票价只要3元。

  为做好假日期间赏雪旅客的运输组织工作,西安局集团公司宝鸡车站积极与各旅行社对接,深入调研游客出行需求,并结合客票预售情况,动态分析客流去向,及时提报列车加开计划。针对游客增多的实际,在原有6063次小慢车的基础上,增开K5445/6次“冰雪游”专列,全力满足旅客出游需求。

  为方便旅客出行,该站在进站口、检票口、安检口等关键环节,增派人员加强疏导力度,保障旅客乘车安全有序;针对老年人和特殊旅客等重点乘车人群,完善旅客爱心通道服务功能,发挥“售候合一”“验检合一”组织优势,让旅客安心乘车;对车站自动售票机、检票机提前进行检查维护,并增派人员现场引导旅客利用自助设备买票、取票、进站,让旅客出行顺畅。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该站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每4小时对候车室、进站口、电梯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消杀,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同时,将服务台迁移至进站口,配足口罩、消毒湿巾、应急药品等备品,及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帮助,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

  编辑:裴丰瑶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