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延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时强调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努力为全省稳增长大局作贡献

2022年01月28日08:3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努力为全省稳增长大局作贡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月26日至27日,省长赵一德到延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稳增长、安全生产等工作,参加综合督导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努力为全省稳增长大局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参加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省第六综合督导组组长杨冠军主持会议。

  赵一德来到延安新区上城叁号小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便民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配强社区工作力量,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监测,着力打通社区管理服务“最后一米”,确保疫情不反弹、群众过好年。在大唐延安热电厂,赵一德详细了解生产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应对恶劣天气预案,妥善做好供电、供热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在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赵一德仔细听取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稳产、保供、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加强技术研发,延长产业链条,争当全省能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专题会上,赵一德听取了延安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延安市工作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落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努力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注重统筹兼顾,更好处理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着力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深入细致排查补齐各领域短板漏洞,当前重点是绷紧弦、不松劲,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树牢底线思维,紧盯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领域,坚持清单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不断提高线上线下联动水平,及时高效处置应对疫情灾情社情,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延安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