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发返乡礼包、送学子回家 西安交大浓浓关怀暖人心

2022年01月22日08:4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右二)在现场送别学子,叮嘱万千。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右二)在现场送别学子,叮嘱万千。

人民网西安1月22日电 (邓楠)今日清晨,一辆辆护送学子的返乡车辆从西安交大有序驶出,“一路平安”“戴好口罩,注意防护”……说不尽的叮嘱,道不完的珍重,交大的老师们、志愿者们在引导处保障秩序、做好服务。

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在前期精准摸排学生信息、统筹学生做好核酸检测基础上,在相关校区提前规划乘车点、乘车路线,“点对点”将返乡的同学们送到“两站一场”。同时,为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全校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返乡,西安交通大学启动了暖冬返乡计划,为1200余名困难学生发放2022年寒假春节返乡大礼包。

红枣、肉夹馍、凉皮、小米、柿饼、泡馍、陕西十大怪……一件件陕西特色年货带着学校的关怀温暖了学生们的迢迢归家路。

据介绍,为打消同学们车票贵、负担重的顾虑以便安心、放心、暖心地返乡,西安交通大学为经济特别贫困同学提供返乡路费补助并馈赠春节返乡大礼包,礼包内是陕西特产,包括红枣、肉夹馍、琼锅糖、黄苦荞茶等。

“这份感激之情我们会铭记在心,也会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学校奉献社会。”收到礼包的同学们开心地表示:“虽然最近一个月特别不容易,但我们一直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温暖。现在,学校又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了回家过年的往返交通补助,让大家能够不惧经济压力,轻松、顺利与家人团聚。丰富的返乡大礼包带着西安的味道,我们将来自西安、来自学校的爱带回家乡。”(图片由西安交通大学提供)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