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秦始皇帝陵陪葬墓考古又有新发现

2022年01月21日21:3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秦始皇帝陵西侧陪葬大墓出土的文物。秦陵博物院供图
秦始皇帝陵西侧陪葬大墓出土的文物。秦陵博物院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21日电(李志强)近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发布了2021年最新的考古成果。考古人员对秦陵西侧陪葬大墓(QLCM1)北墓道和两个陪葬坑进行了发掘清理,并对包括陶器、铜器和小件器物等出土文物展开室内修复。目前已经修复完整的器物有金、银骆驼,金舞袖俑,镶嵌琉璃的铜扁壶等。另有一件小型铜俑,跽姿状,头戴冠,双手捧物,表情肃穆。

据了解,秦陵博物院从2013年就开始对这座陪葬墓进行持续性发掘。考古专家表示,通过发掘和清理,能够看出墓主的地位很高,身份尊贵。另外,高级别墓葬、有三个车马陪葬坑、有15个一组的编钟、有许多的小型乐舞百戏、动物等形象的金银铜俑,这些都显示出当时贵族的奢华生活。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