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疫情期间心血管疾病患者居家应如何自我健康管理?专家为您支招

2022年01月20日12:5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时期。日前,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心内介入科主任医师杨晓飞接受采访,就疫情期间,心血管疾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首先,心血管疾病患者要坚持服药,不能随意停服原用的心血管药物,如他汀类药物、β受体阻滞剂、阿司匹林等,国家医保局出台了“慢病长处方”的政策,在疫情期间,一次可以处方2-3月用药量,让大家更无后顾之忧。

其次,患者在疫情期间,需要观察心率、血压变化,是否出现胸痛、胸闷、气短、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若出现症状,建议先远程网上、电话咨询熟悉的医生,如果出现持续胸痛、大汗淋漓、晕厥,要马上拨打120寻求急救。

再次,要注意戒烟戒酒,低盐低脂饮食,在保证热量摄入的基础上,均衡膳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量多饮水,每天不少于1500ml;规律作息,每天保证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适当运动锻炼,每天抽出30分钟进行适度的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做八段锦。

最后,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在疫情期间,找自己感兴趣的事去做,比如看书、听音乐等。生活仍在继续,科学抗疫、规律作息、积极乐观,是保证我们身心健康的重要前提。

有以上就医、咨询需求的群众,可先行致电陕西省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老年病医院)029-87421283或029-87449959进行咨询,根据咨询意见再行就医。(当地供稿 李亚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