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理工大学多举措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2021年12月26日11:2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理工大学多举措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7】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曲江两个校区今年共承担了近8000名考生的考研任务。按照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分类处置”原则,西安理工大学举全校之力对考生信息进行精准摸排和分类,将所有考生分为七大类,分别是:1.因疫情无法到达西安考点的外省考生,在省外借考;2.因疫情无法出省的考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借考;3.因疫情无法抵达西安以外省内8个地市考点的考生,在各地市考点借考;4.被疾控部门确定为B类和C类密接的考生,送考上门;5.在西安市封控区内的考生,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6.在西安市管控区和防范区考生,持48小时两次核酸证明、从居住点点对点直达考点考试;7.其他区域考生,持48小时两次核酸证明正常参加考试。根据受疫情影响考生的不同情况,制定“一校一策”“一地一策”“一生一策”,确保实现“应考尽考”目标。

对考生按不同情况进行精准分类后,进行分类安排,即考场要分类、考务人员要分类。学校在考试当天早上将特殊考生试卷抽取出来,为每名考生安排两名工作人员着防护服上门“三送”,即送考位、送考卷、送监考。对于封控区送来的考生,学校一对一安排专人将其带入准备好的隔离考场,考试结束后再由专人带出隔离考场。疫情是动态变化的,为此学校还准备了充足的备用隔离考场,以备考试当天灵活调用;对于在省内西安市外的1000余名考生,提前将试卷送往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落实借考;对于外省滞留考生,提前将考卷送往考生滞留地的教育考试院落实借考。

学校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协调调用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多举措暖心有力之举,最大程度地保证考试顺利进行。一是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安排考务和监考人员比原计划时间提前半个小时抵达考场,让进入考点的考生尽早进入考场,避免聚集和受冻。二是为所有考生准备口罩、护目镜、手消等防疫用品。同时考虑校外考生的实际困难,为校外考生免费提供午餐,并安排志愿者在上午考试结束后送到考场,保证考生休息,避免校内流动;三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先锋队,招募1000余名学生组成志愿团队,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接送、引导、送餐送水等各项服务保障;四是结合核酸检测时间节点要求,提前安排为本校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同时在25日下午考试结束后,为校外考生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五是成立送考上门、物资保障、后勤服务、封控区考生考务、特殊隔离考生考务、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等7个应急工作专班,保障考试有序进行。

另外,针对西安理工大学在校考生要到外校考点参加考试的情况,逐一摸排,统计数据,动员全校力量,提前安排专用大巴和教职工私家车,设计20条路线,接送在外校考点参加考试的530名考生。为了确保接送顺利,还组织教工党员干部预备了应急车辆。25日早上6:00,负责接送这些考生的教职工和辅导员就全部到位,6:20准时出发,分头前往校外考点,保证了考生按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当地供稿  西安理工大学)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