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从严管控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021年12月21日08: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严管控 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2月2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动员、全员行动,从严管控、精准施策,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赵一德指出,当前西安疫情快速增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健全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保持战斗姿态和连续作战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以最快速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制定实施严密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快检、不漏一人,确保尽快见底。要快速精准完成流调溯源,尽快查清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内将密接、次密接人员管控到位。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市,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尽快扭转疫情局面。

赵一德强调,全省其他市(区)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加快推进核酸检测,一旦发现阳性病例,要快速流调溯源、精准管控到位。要强化重点区域防范,科学精准划定社区封控范围,严格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加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文化娱乐、医疗机构、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从严从紧控制群体性活动,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严格落实来陕返陕和离陕人员查验、管控措施,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外溢。要把功夫下在预防上,加快补齐农村和城乡接合部防控短板,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切实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营造众志成城、合力防疫的良好氛围。

会上,咸阳市、延安市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