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全省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坚持精准施策 强化污染治理 以高水平生态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31日09:0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精准施策 强化污染治理 以高水平生态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0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秋冬季治污降霾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要求,坚持精准施策,强化污染治理,以高水平生态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程福波主持会议。

  赵一德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生态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变被动为主动、变约束为机遇、变倒逼为动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聚焦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污染物,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因地制宜推进散煤双替代,组织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从源头上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进一步优化交通运输结构,不断加大抑尘禁燃力度,持续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和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区域协作,坚决打好秋冬季治污降霾攻坚战。

  赵一德强调,要加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强化源头防控、污染治理、循环利用,持续提高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水平,抓好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类处理,加强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强化危险废物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管理,积极推进塑料和包装污染源头减量、环保替代,加强固废处置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不断取得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新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标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协同联动、监管执法和科技支撑,加快构建人防技防有机结合、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的污染防治体系,努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有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煤集团、咸阳市、安康市作了表态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省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