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京昆改扩建项目北段首批上跨桥梁拆除顺利完成

2021年12月20日09:2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京昆改扩建项目北段首批上跨桥梁拆除顺利完成
京昆改扩建项目北段首批上跨桥梁拆除顺利完成

 

人民网西安12月20日电(孙挺)继12月8日顺利完成南段(河池寨至涝峪口段)4座上跨桥梁切割拆除后,12月18日,经过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京昆改扩建项目再传喜讯,京昆改扩建北段(蒲城至新筑段)除1处需要爆破拆除的桥梁外,其余23座桥梁已顺利完成拆除,桥梁清理工作目前已接近尾声。此次拆除工作共出动吊车、装载机、旋挖钻、反循环钻等机械设备160余台,630名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参与拆除作业。

本次桥梁拆除工作,在陕西交控运营管理、建设管理分公司,西安、渭南高速交警,西禹、西渭、外环、绕城运营分公司以及沿线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项目各参建单位锚定目标,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昼夜奋战,积极发挥交通人“招能来、来能战、战必胜”的拼搏精神,安全、有序、顺利的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为确保2022年11月全线半幅中面层贯通目标实现,11月2日,项目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冬季大干动员会,号召各参建单位“奋战60天 再创新业绩”。11月11日,按照年初计划安排和大干工作需要,经过前期积极准备,管理处协助陕西交控运营管理分公司组织召开了京昆高速蒲城至西安段上跨桥梁拆除交通分流保畅方案评审会,明确了“远端诱导,近端分流,末端管制”的车辆分流原则,达成桥梁拆除期间京昆高速东杨枢纽立交至谢王立交间实行双向交通管制的一致意见。12月6日,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了《关于京昆高速公路蒲城至西安段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确定了12月11日11时至12月21日11时京昆高速东杨枢纽立交至谢王枢纽立交间实行双向交通管制。12月13日,管理处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了拆除及新建桥梁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了参建各方工作职责和各项具体工作要求。12月14日,管理处协助陕西交控运营管理公司组织高速交警和四家运营分公司召开了交通分流保畅工作联席会,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正式启动了分流保畅工作。

为妥善解决桥梁拆除后沿线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出行要求,管理处提前组织各参建单位经过认真地实地踏勘调研,积极对接协调地方政府解决上跨桥梁拆除后的择路绕行问题,主动联系桥上附着的通讯、电力线路以及广告牌等社会设施产权单位拆迁,配合运营单位拆除既有道路机电、交安等设施,审核、优化各参建单位桥梁拆除施工组织方案等工作,确保桥梁拆除工作有序、有效的开展。

12月17日上午,管理处全员出动,会同陕西交控运营管理分公司、沿线交警及四家运营分公司等单位,逐点、逐段查看了分流现场。11时许,一声令下,各相关收费站和主要分流点准时开始了交通管制,经过1个半小时的排空,12:30分,拆桥和打桩工作正式启动。

国家高速公路京昆线蒲城至涝峪公路改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稳增长、促投资”重点推进项目,列入2020年省、市重点公路建设开工项目,计划2023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全长125.878km,概算投资127.01亿元,四改八扩能后将极大地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西安的建设步伐,畅通陕西对外开放交流,促进陕西与华北、西南等省份的经济协作、旅游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