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市新增21+1本土病例 累计核酸检测采样1622.81万人次

2021年12月20日17: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31场)现场。实习生 崇瑶摄

人民网西安12月20日电(邹星、实习生崇瑶)12月20日下午,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第31场),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峰虎介绍,12月19日0时-24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已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12月9日0时-19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

病例1,男,23岁,现居住雁塔区长安大学南校区东院,系我市12月17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7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2,女,33岁,现居住碑林区长安三号,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3,男,33岁,现居住雁塔区明德八英里。12月17日在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及核酸检测中,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随即被转运隔离。

病例4,女,63岁,现居住碑林区骊马豪城,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5,女,52岁,现居住碑林区骊马豪城,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6,男,26岁,现居住莲湖区自强西路泊澜地小区。12月17日自行前往医院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异常,随后被集中隔离。

病例7,男,49岁,现居住未央区张家堡未央路166号。12月14日因单位出现确诊病例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8,女,48岁,现居住碑林区骊马豪城,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9,男,57岁,现居住灞桥区洪庆街道庆华长安家园。12月19日在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和核酸检测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病例10,女,48岁,现居住雁塔区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系我市12月17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6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1,女,49岁,现居住西咸新区三桥高堡子村,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2,男,32岁,现居住雁塔区博文路11号双威温馨花园,系我市12月17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4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3,男,24岁,现居住雁塔区长安大学本部学生公寓,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5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4,女,61岁,现居住未央区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住宅小区,系我市12月16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5,女,49岁,现居住雁塔区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系我市12月15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确诊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12月14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6,女,78岁,现居住雁塔区长安大学本部家属院,系我市12月15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确诊病例2的次密切接触者。通过次密接筛查发现,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7,女,45岁,现居住碑林区长安三号小区,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8,男,33岁,现居住雁塔区青松路融尚第十区。12月17日在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混检结果异常,即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病例1-18,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病例1、3、6、8、10、13、14、16、17、18为轻型,病例2、4、5、7、9、11、12、15为普通型。

病例19,女,36岁,现居住长安区神舟四路与飞天路十字智慧谷小区。12月18日在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病例20,男,20岁,现居住长安区航天聚福苑。12月18日在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病例21,男,30岁,现居住长安区南里王村。与我市12月19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同楼居住。12月18日已被居家管控,随后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病例19-21,12月19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女,38岁,现居住碑林区长安三号小区,系我市12月18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2月15日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2月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自12月15日长安大学区域发现多起病例以来,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公安、公卫、工信和街道社区等部门单位联合流调,市、区县联动,实行专职链长制,一个点位一个专班、一个病例一个专班、一条传播链一个链长,突出重点点位、人员、环节,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围绕活动轨迹扩大流调覆盖面。累计摸排密接7158人、次密接16090人,均落实管控。”张峰虎说。

12月9日以来,根据确诊病例流调情况,西安市先后在部分区域和重点人群中开展核酸检测,在重点区域进行多轮大规模核酸检测;15日以来,根据研判在雁塔区、曲江新区、经开区、碑林区、未央区、浐灞生态区、灞桥区等,开展扩大规模核酸检测。18日启动了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目前设置采样点3268个,累计采样1622.81万人次。按照西安市工作安排,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将于12月21日开始。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准备中。

针对长安大学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传播风险较大、学生在宿舍就地制动、教职员工在各自住宅区居家隔离的实际,12月16日省、市、区、校联合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确保校园稳定安全。根据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落实分类分级管理措施,对确诊病例活动过的453个点位和区域,实行封闭管理,环境采样1.3万份,累计消杀500多万平方米。

张峰虎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希望市民朋友按照社区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积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服从管理;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出行、少出门、不聚集,接到流调电话积极配合,收到疫情防控短信主动落实相关要求和措施。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