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今年陕西省新增5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2021年12月18日08: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我省新增5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本报讯 (记者 沈谦)12月17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我省制造业创新体系,2021年省工信厅组织开展第五批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工作,新筹建6家、认定挂牌5家。

  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是面向我省制造业创新发展重大需求,以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自主结合,以企业为主体,以独立法人形式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建设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是深入落实制造强省战略的重大部署,也是提升制造业创新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

  今年认定的5家创新中心分别是省液流储能创新中心、省智能机床创新中心、省现代中药创新中心、省智能再制造创新中心和省先进铜合金创新中心。这5家创新中心将面向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促进技术成果转移扩散及首次商业化应用,不断提升产业创新服务能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省工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意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支持,统筹推进全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省级创新中心整体建设运行良好,在基础设施条件、关键技术研发、重点项目实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共吸引74家企业、63家高校院所参与建设,建设创新平台73个,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103项,自主研发项目207项,申请专利568件,制定修订标准114项,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对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