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八医院实行封闭管控

与确诊病例同批次工作33名人员连续2次检测为阴性

2021年03月20日08:5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第八医院实行封闭管控

本报讯 (记者 杨静)3月19日,记者从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3月18日凌晨,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封闭病区一名检验师刘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普通型),目前在该院接受隔离治疗。刘某确诊后,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西安市第八医院实行全院封控管理,在院人员全部就地隔离。

在专家指导下,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封闭病区第一时间进行了全面彻底消杀,并进行环境核酸检测,同时对全院工作人员、患者及其陪人进行全员流调、全员核酸检测;对其工作、生活场所已落实环境采样、封闭隔离、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对3月4日以来扫码进入西安市第八医院人员,已进行流调追踪管控。截至3月19日20时,已检测4669人,结果全部阴性。与确诊病例刘某同批次在隔离封闭病区工作的33名工作人员,连续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目前,西安市第八医院已安排接替的医务人员进入隔离封闭病区工作,保证隔离封闭病区的正常诊疗秩序;组织医疗团队充实普通病区力量,保证封控期间在院患者的正常诊疗。西安市第八医院已发布对外停诊通告,医院及其家属院已落实封闭管控,医院各类人员已禁止出入。省市疾控中心专家组协同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溯源工作,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基因测序,明确病毒株来源。

据西安市第八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隔离封闭病区为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专门病区,病区外围安装有围挡,通过“硬隔离”方式,实行封闭式管理,不与外界接触。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