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电小二”来了!供电给力 菌香四溢

2021年11月1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电小二”们在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靳伟 摄
“电小二”们在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靳伟 摄

“谢谢你们,电力充足了,我们后续还会扩大规模,增加专业电气化加工生产设备。”香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张伯说。

陕西汉中略阳县城以西22公里的金家河镇,地处秦岭山区,属山川沟谷地貌,四周群山环绕、山清水秀。该地区平均海拔696米,年均降雨量860毫米,全年无霜期约236天,属大陆性过渡气候,十分适宜菌类生长。

走进金家河镇荣发香菇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整齐划一的一座座香菇大棚,排列有序的一排排食用菌筒,上万袋袋料香菇喜获丰收,待摘的香菇散发着阵阵菌香。

“张伯,放心,你们的用电设备都已检查完毕,无漏电、无异常……”近日,国网汉中供电党员服务队的“电小二”们主动走访农户,和村民们一起在大棚里采摘、清理、脱水、烘干、包装……加工香菇忙得不亦乐乎。

据介绍,随着香菇种植产业的发展,当地菇农种植香菇逐步使用风机、装袋机、搅拌机等电气化设备。为切实满足辖区养殖、种植产业用电需求,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全面开展乡村低压线路改造升级,对用户内部用电设施、线路进行排查问诊,对老化线路、开关和破损导线进行更换、维护,解决农户用电难题,确保安全用电,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邓楠)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