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中国文化计算大会举办

2021年11月03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中国文化计算大会举办

本报昆明11月2日电 (记者叶传增)近日,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通信学会、北京邮电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文化计算大会举办。

本届大会采取北京、昆明两地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上发布了11项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团体标准,包括国家文化大数据标准体系、文化数据服务、文化体验设施、文化体验技术及装备、文化遗产数字化采集技术等多个方面。会上还对部分标准进行了专题宣传与解读。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国内部分科研院所、相关产业研究与应用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领军人物围绕“文化计算理论与技术、文化科技产业与装备、文化大数据工程与标准”三大主题,通过专题演讲、政策解读、展览展示等形式,推广发布了一批文化计算与文化数字产业的应用成果和典型案例。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3日 第 12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