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延安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2021年11月03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安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本报讯 (记者 周恒宇)密室逃脱、剧本杀等新兴娱乐活动的兴起,在丰富市民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近日,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聚焦新兴娱乐活动场所的突出风险,集中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延安消防积极对接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第三方软件,收集辖区内密室逃脱类场所信息,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检查人员在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疏散逃生指示标志是否合规并保持完好有效、应急照明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灭火器是否完好并数量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对照《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重点对场所游玩等候区域、游玩场景区域、道具仓库、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的电气线路、疏散通道、装修材料等进行查看。同时,督促场所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重点做好起火风险、人员安全疏散风险、火灾蔓延扩大风险的防范工作。针对发现的部分场所疏散逃生指示标志不明显、消火栓被遮挡、灭火器摆放位置不符合要求、员工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延安消防现场进行了整治,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督促相关场所负责人限期内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延安消防将推动形成新兴娱乐活动场所消防工作的长效机制,组织相关行业部门,研究制定整治此类场所的工作措施,建立部门之间的联合执法检查机制,降低此类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