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陕西省启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建设

首批21个县(市、区)名单公布

2021年11月02日08:4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启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建设

  本报讯 (记者 杨光)近日,由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牵头,联合陕西省委农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启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并确定了高陵区、周至县等21个县(市、区)为首批示范建设单位。

  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旨在积极探索可复制、易推广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模式,通过示范引领,进一步发挥金融系统行业优势,聚合金融资源,加强对我省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

  三部门要求,各示范建设县(市、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与当地农业农村、发展改革、财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金融机构以示范创建为重点,根据不同地区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创新金融支持方式方法,支持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建立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带动低收入人群增收致富的挂钩机制;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探索适合当地产业特点的贷款专项产品和服务模式,丰富抵押品种类和范围;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宽农村地区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深入推进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为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部门还将采取“动态管理、能进能退”的考评机制,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对各示范建设县(市、区)信贷投放、金融政策运用、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成效进行综合评估。对不符合示范创建标准的,将撤销创建资格。通过以点带面、多轮驱动,加快探索出可复制、易推广的模式和经验,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更快、更好投入县域和“三农”领域。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