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西安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完善人才服务体系 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地

2021年10月1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金波检测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1西安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优秀奖。西安航空基地通过持续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搭建科技创新载体,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为辖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获评西安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项目优秀奖的“大型金属制品研发与生产项目”,是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加强科技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填补了我国在大型金属旋压重大装备方面的空白,同时通过发展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装备和数控系统及功能部件,能够改变国内大型、高精度数控机床大部分依赖进口的现状。

西安博赛旋压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旋压工艺技术研究、开发,主营有色金属、稀有金属、黑色金属制品的旋压、制造。此次项目的成功,与企业引进的海外高端人才和一大批高新技术人才息息相关。作为研发及市场总监的周路,在取得澳洲皇家理工学院硕士学位之后,致力于数控金属旋压技术的研究开发及设备的市场推广,在航天航空等高端领域突破了许多技术难题。项目中,周路及其团队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旋压工艺工作经验,解决了市场稀缺的金属成型加工难题,提供了优质的旋压加工服务,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此外,获得优秀奖的“激光超声可视化检测仪软件深度开发项目”,由西安金波检测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引进的海外高科技人才团队带头研发。团队成员均已从事多年的激光超声可视化检测技术研究及系统开发,具备高水平研发能力和雄厚的科研基础。项目过程中,研发团队聚集优势人才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解决了缺陷深度、缺陷尺寸、软件自动识别等难题。项目的实施大幅提高了LUVI(激光超声可视化检测仪)的使用价值,大大加速了激光超声可视化检测仪的产业化及推广应用。

据介绍,西安金波检测仪器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无损检测技术研究、相关设备的进出口、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技术培训及受托检查等综合性检测业务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为精准匹配产业人才需求和就业意愿,引进更多航空领域高层次人才,西安航空基地以打造“智造航空、智享人才”品牌为抓手,积极搭建人才引育用留平台,强化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全力支持企业加快人才引育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健全航空专业人才引育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方法,促进技能人才政策支持辖区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航空产业集群高质量创新发展。(西安航空基地供稿)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