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陕西省主会场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17日09:4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陕西省主会场活动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艾永华 实习生 高若曦)10月16日,第41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陕西省主会场活动在延安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妇女联合会、延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我省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及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公众的粮食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倡议书,宣布了我省第三批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有关粮食安全、粮食知识科普、爱粮节粮等的宣传展板。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粮食保管、爱粮节粮常识,发放了粮食安全宣传资料。陕西粮农集团和延安市40余家粮油企业现场展示了优质粮油等农副产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粮食安全经受住了疫情和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重点推进“陕西好粮油·延安小米”等品牌创建和产业经济发展,加快推进粮食流通和储备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基础。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