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文化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保证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1年09月30日08: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人才保证

  本报讯 9月2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上,还通报了十四运会的有关情况,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四个面向”要求,紧盯“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目标,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在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会议强调,要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大力实施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加快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统筹抓好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等队伍建设。要聚焦重大科技工程和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积极引进一批国内外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要发挥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引才聚才作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见效成势。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和人才评价体系,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促进人才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精心指导下、在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各个方面共同努力下,十四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全国人民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要认真总结十四运会的经验做法,精益求精做好残特奥会筹办工作,提升竞技体育实力,发展全民健身,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要将举办十四运会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