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9月1日正式施行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加强安全生产执法

2021年09月0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加强安全生产执法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邱超奕)9月1日起,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强调要以落实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大力提升安全执法检查质量和效果,坚决整治安全执法检查中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影响,安全生产风险明显增大,较大事故、重大事故持续反弹,暴露出安全执法检查不力、质量不高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学好用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突出精准执法,改进方式方法,对高风险领域和企业要全覆盖监管,突出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重点查法定职责落实情况,加快“互联网+监管”试点,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早期识别风险,运用大数据精准管控。要对问题隐患建档入库、闭环管理,对屡罚不改、屡禁不止的纳入黑名单。要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狠抓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2日 第 04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