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品质筑梦 创新西咸

沣西消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及巡查演练,力保十四运赛事消防安全

2021年09月0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起,第十四届全运会武术套路赛、男子U20足球赛两项赛事决赛陆续在沣西消防救援大队辖区内开启。作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举办的比赛,以及本届全运会重要组成部分,沣西大队发动全体指战员全方位、深层次消除火灾隐患,全力为两项赛事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排除隐患461处,保障场馆及周边消防安全态势稳定

今年二月,沣西大队围绕十四运消防安保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大队党委结合十四运总体安保工作方案,成立消防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联合辖区街办、派出所等单位做好全面协助管控。

通过开赛前两个月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沣西大队共检查单位190家,排查并整改隐患461处,约谈警示单位100余家,确保涉赛场馆及周边消防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地毯式”检查+系统演练,保障动态隐患及时清除

“一号执勤点无异常,二号执勤点无异常……”针对各个重点部位,场馆内的巡查队每天都要进行不间断的“地毯式”检查。

此次执勤消防安保分为场馆内部固定岗位、外部固定岗位、内部巡查、机动巡查以及外部流动巡查共五个前置执勤部署力量,加上西咸其他辖区增援力量,消防安保人数将达到近200人。对于指战员们在巡查中遇到的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扎实开展“1、3、5、10分钟”灭火救援演练,确保动态隐患及时清除。

24小时轮班巡查,保障场馆内外消防安全0风险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沣西消防始终坚守岗位,时刻准备应对可能面临的各种危险考验。指战员们背负近30斤的细水雾灭火枪在训练场、热身场及周边机动进行24小时轮班巡查,力保场馆内外消防安全0风险。

运动场上,体育健儿英姿飒爽显身手;运动场外,消防指战员众志成城保安全。沣西消防将尽职尽责,确保赛前不着火,赛时不冒烟,赛后不反弹,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赛事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