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君到子长 幸福绵长

子长市召开抗旱救灾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01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子长市抗旱救灾工作推进会在瓦窑堡宾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子长市委书记雷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子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越安、子长市委副书记崔亚军、子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程及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崔亚军宣读了《关于成立子长市抗旱救灾工作队的通知》,李茂胜就子长市抗旱救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气象局负责人分析了今年以来的气象特征,陕西省水务集团子长市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保供水情况。

雷兴平指出,入夏以来,子长市气候异常,旱情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受灾程度重。近期仍以高温干旱天气为主,旱情将进一步蔓延。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持续加剧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把抗旱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雷兴平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抗旱救灾保供水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源整合,严明工作纪律,完善指挥链条,健全高效顺畅的防汛救灾指挥体系,坚决打赢抗旱救灾保供水这场硬仗。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镇(街道)抗旱救灾工作队队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履行好督查指导职责,确保防汛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多措并举,保障供水。各镇(街道)要始终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重点、后一般的水资源供配水基本原则,逐一落实保供水责任人,采取引水、打井、拉水、送水等各种措施,有效解决城乡供水和人饮安全问题。三要密切协作,凝聚合力。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根据旱情灾情发展变化,加强联系沟通,共同做好抗旱救灾保供水工作。四要严肃纪律,令行禁止。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调度,做到顾全大局,服从指挥,令行禁止。对因玩忽职守造成群众生命财产出现问题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当地供稿 史建琴)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