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国防工会召开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工作推进会

2021年09月01日15:41 |
小字号

8月31日上午,陕西省国防工会在省工人疗养院召开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陆毅主持,副主席高莉、薛莹,省职工创新技术协作中心副主任段盟及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成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年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工作规划(2021-2023)》和《陕西省国防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实施意见》。各位军工劳模服务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如何更好地开展劳模服务团工作和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工作建言献策。

吴志毅在讲话中指出,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是陕西国防工会搭建的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国防现代化建设和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具有创新意义的重要平台,省国防工会和劳模服务团成员要共同努力,让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这个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和效益。要规范劳模服务团的运行,为劳模服务团的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要加强宣传推广,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和奖励制度,对有突出贡献的成员在经济、政治待遇等方面给予鼓励,不断激发劳模服务团的活力。要以创新工作室联盟为平台,发挥工作室聚集效应,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创新成果推广和转化,解决企业科研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让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这张名片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更加光彩照人。

陕西军工劳模服务团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在助推企业发展、提升职工素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劳模服务团这个平台,省国防工会组织顶尖劳模工匠集智攻关,累计帮助60余家企业解决制约企业科研生产的重点、难点和瓶颈问题100多个;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培养了上千名一线班组长,提升了系统班组建设的整体水平;开展跨行业、跨企业名师带徒活动,让超过1000名青年职工直接得到了名师的指导,其中240余人获得省部级以上技能大赛的嘉奖,一大批职工晋升了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等级;组织劳模下企业、进校园宣讲、授课,在职业院校建立军工劳模服务团指导工作站,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授了技能知识,得到了各单位及广大职工和技校学生的充分肯定。(当地供稿 陕西省国防工业委员会)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