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向险而行,为城为民守安全

——西安城投集团闻汛而动筑民生保障坚实后盾

2021年08月23日11:0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21日至22日,西安市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天气。作为民生保障主力军,西安城投集团高度重视、及时行动,集团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防汛工作,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城市防汛专题会议,组织指挥防汛防灾各项措施落实;集团各级干部、司属各企业闻“汛”而动,严格落实防汛抗汛各项措施,保证安全生产和高质服务。截止目前,集团系统各方面工作平稳有序,有力保证了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西安城投公交集团

根据集团防汛通知要求,公交集团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并启动应急预案,相关线路及时启动涵洞等积水严重路段车辆缩线、绕行方案,避免了车辆被淹、乘客被困事件发生。8月22日,因强降雨影响,半坡立交南、文景路凤城九路、朱宏路公交枢纽站、凤城七路、向阳北路、楼阁台西、龚东村、北辰路永城路口、西一村东、官厅立交、雁翔路公交场站、安邸立交、南皂河、红旗厂、原点新城、高阳二路等多处路段积水严重,公交集团对51条线路进行了缩线、绕行、分段运行等措施,确保了运行安全,并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西安城投秦华燃气集团

21日下午,秦华燃气集团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范工作。下属各企业提前预置力量,备足了抢险物料、抽排水泵,抢险人员时刻处于待命状态。截止目前,场站、管网运行正常。因太华路与红旗东路十字地铁十号线施工,路面与地铁基坑内积水严重,秦华燃气集团安排专人在现场全程监护。

西安城投热力集团

根据集团防汛通知要求,热力集团主要领导迅速安排部署,全面排查热力系统“源线站网户”五个环节,整体形势平稳。在8月21日晚11时许,文景路区域普降暴雨,值班领导及值守人员加强巡查,防汛应急小组10人坚守岗位,分别到各隐患处抽水。因雨量大,文景路沿线,凤城九路至凤城十一路十字路面严重积水,导致城北公司蒸汽主管网支线3个阀门井,5个补偿器井、3个顶管井被淹,热力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当晚及时通知用户启用自备锅炉。

西安城投市政道桥公司

21日下午,市政道桥公司召开了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部署,下属各企业领导在岗值班,在建工地防汛值守人员不间断巡视,每两小时汇报一次防汛巡查情况,仅发现开元停车场及蓝田固废工地有少量积水,现场持续抽排积水。截止目前,未发生积水及降雨引起的安全质量问题。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市政道桥公司组建了500余人的防汛应急队伍,组织挖掘机14台,装载机14台,发电机7台、动力站16台(配水泵),各型号水泵33台,车辆36台,沙袋2400条,遇水膨胀麻袋1800条以及其他防汛物资,随时出动,响应防汛任务。

西安城投西汽集团

21日下午,西汽集团召开了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专项部署,配齐防汛物资,主要负责人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带队,组建了应急抢险分队。截止目前,未发生车辆被淹、人员被困等险情,防汛工作一切正常。

西安城投热电公司

热电公司下发通知专题安排防汛工作,21日下午19时,各抢险队伍、防汛物资等相关防汛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西联、阳关公司对大兴一期坡道、昆明路沿线等易倒灌部位进行了沙袋围堵,发电部对易受影响的循环泵坑、各配电室加强巡查,根据水位变化随时启动潜水泵。截止目前,部分管线已完成抽水工作,管线设备安全运行,厂区排水系统畅通,道路无积水现象,生产机组平稳,一切正常。

西安城投交燃公司

交燃公司立即落实集团公司防汛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截止目前,30座场站、引镇储运中心,其中29座站及储运中心运行正常。

其他企业

其他企业均能按照集团公司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工作。截止目前,北客站公司南广场东侧在建工地深基坑、置业公司红光养老院基坑未发生雨水倒灌;停车公司、新能源公司等有停车业务的企业未发生停车场进水、车辆被淹事件发生;“三供一业”家属院一切正常。(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