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航天基地

这份红色文化地图,带你走遍陕西超多打卡地

2021年08月04日15:1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3日,《陕西省红色文化地图》发布仪式在西安航天基地中煤航测遥感集团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煤航测遥感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一张图”系统全面展示了陕西省红色文化资源,和陕西省文化旅游厅联合编制了《陕西省红色文化地图》(2021版),帮助人们寻找红色地标,发掘红色资源、传播红色基因,充分展现三秦大地星罗棋布、璀璨夺目的鲜红印记。

本次《陕西省红色文化地图》编印,煤航地图制印以陕西省委、各地市党史研究室对于红色资源的相关研究成果为依据,整理全省公开发布的2000多处陕西省红色文化资源,并建立基础信息库。

地图的设计,充分考虑当今数字融媒体的时代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地理信息综合服务模式,采用生动形象的地图表达形式,首次系统全面展示陕西全域红色资源的分布情况和详细信息。

该地图的纸质版采用全张开本尺寸,整体展示了红色资源的空间分布情况,同时借助图表统计出遍布全省10个地市共233处重要红色资源的名称和位置。其中西安市22处、铜川市3处、宝鸡市19处、咸阳市27处、渭南市37处、延安市33处、汉中市24处、榆林市28处、安康市20处和商洛市20处。

《陕西省红色文化地图》对各红色资源采用统一象征符号化标识—飘扬的红旗,既以最小的空间在图上标注更多的红色资源情况,又使地图拥有历史沉淀感,城市之间的边界阴影化处理使得幅面层次感增强,为读者带来最佳的阅读体验。

通过扫描纸质地图右下角二维码访问线上地图,线上电子地图进一步深化和延伸地图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三秦大地的红色地标,通过矢量在线地图精准表达233个红色资源的地理方位及其分布情况。

同时,选取其中63处重点红色地标配以清晰的图片,辅以详细的文字图文并茂地向读者深入讲述红色文化故事。

《陕西省红色文化地图》(2021版)全方位展现了三秦大地的红色文化,在保护传承中弘扬红色传统、在深入挖掘中激活红色基因,不断强化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