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地市联播

高温挥汗奋战4小时 守护5000余户群众清凉

2021年08月0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8月1日室外温度达到39摄氏度,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这炎热的天气中,宝鸡陈仓电网人战高温、斗酷暑,不惧“烤”验,用真情守护万家清凉。

“西虢变10千伏166千渭星城线过流Ⅰ段保护动作,开关跳闸,重合闸未投,请尽快组织人员进行检查。”

1日下午13时50分,西虢变10千伏166千渭星城开关跳闸,造成10台变压器4963户居民,73户商户停电。

接到陈仓调通知后,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主管领导立即安排部署,组织运维检修部、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抢修队立刻赶往现场快速检查、抢修,同时安排崇源公司将400千瓦的应急电源车开往现场,确保给群众第一时间供电。配网大力协调,电缆公司、电气公司积极响应,安监部现场督导。

14时05分,抢修队到达现场后,与育才物业联合对小区的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此时是室外最高温温度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般热的人们喘不过气来,抢修队队员们豆大的汗珠不断的滴落,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浸湿,但是他们快速穿梭在千渭星城的每一个小区中,认真细致检查每一个开闭所,每一台设备。

“查到了,查到了,故障点在D区。”14时20分,抢修队终于找到了故障点,原来是近期天气炎热,温度居高不下,群众的用电负荷不断的攀升,导致千渭星城开闭所D区出线192开关跳闸,1号公变高压三相熔管熔断。抢修队队员立即将故障点进行了隔离,14时55分,千渭星城A、B、C三个小区4456户居民恢复供电。

16时20分,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主管领导与国网宝鸡供电公司配网部联系,协调一台500千瓦的应急电源车进行支援。

“这么热的天,咱们第一时间先给群众们供上电,保证他们用电正常,剩下抢修工作我们逐步排查解决。”

16时40分,400千瓦应急电源车为390户居民恢复供电,17时45分,500千瓦电源车为剩余190户居民恢复供电,此时陈仓供电公司为千渭星城四个小区5036户群众第一时间提供供电保障。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抢修队队员们在烈日下已坚守了2个多小时,“师傅们,休息一下,喝点水吧。”“师傅们,我们现在有电用了,你们歇歇,吃点西瓜。”……群众们看着烈日下被烈日晒的通红的脸颊,被汗渍涂满全身的抢修队队员,不停的让抢修队员们休息一下,育才物业负责人将业主们买的水、西瓜送到抢修现场。

18时30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检查,千渭星城一号变变压器实验合格。千渭星城D区580户居民彻底恢复正常供电。

下一步,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将根据此次抢修工作召开专题会,并组织工作人员对接收的合表户小区进行全面排查,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供电,守护群众清凉一夏。(当地供稿 李好莉)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