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八部门印发指导意见

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2021年07月2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叶紫)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近日共同印发《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从健全公平就业、劳动报酬、休息、劳动安全、社会保险制度,强化职业伤害保障,完善劳动者诉求表达机制等多方面,补齐了劳动者权益保障的制度短板,还将所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劳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范围。

《指导意见》明确,企业应当对不完全符合确立劳动关系情形、但企业对劳动者进行劳动管理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承担相应责任。对采取外包等其他合作用工方式,劳动者权益受到损害的,平台企业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07月28日 第 02 版)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