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中招会场面“爆棚” 200余所中学现场答疑

2021年07月18日07:54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中招会场面“爆棚” 200余所中学现场答疑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为给西安市中考学生和家长搭建一个志愿填报、学校信息交流的平台。7月17日上午,西安市2021年中考招生咨询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浐灞)举行。来自全市200余所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中专学校等学校参会,场面“爆棚”。

今年的中招咨询会分为7月17日、18日两天,咨询会内邀请多位中考志愿填报方面的专家,在线上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讲解《2021年西安市中考报考策略》,为考生和家长准确获取中考政策、科学填报志愿提供帮助。

上午10时许,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早已围在各校的咨询台前。“学校今年统招生的录取线大致是多少?孩子的成绩上咱们学校有多大可能?”来自西安东郊的刘先生带着儿子来咨询,孩子今年的中考成绩是610分,他手中的小本子上已经记满了相关学校的录取预估参考线的情况,“今天了解到其他孩子的分数都不低,像我家孩子这样的成绩,面对3年后的高考,为孩子选择一所理想的高中,真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孩子一直想上曲江一中,今年他们的分数线在630分左右,孩子只考了620分,觉得还是比较危险。”家长王女士说,为了更好地了解各个学校录取信息,全家人早上9点就已经到达会场,明天还回再次前往会场,更准确地了解招生信息。

对于类似拿不准如何报考的情况,多所学校参加咨询的老师建议,给考生选择高中学校时,首先要根据招生政策、计划、志愿填报要求,及学生的学业水平、兴趣特长爱好,独立思考能力,学习自觉性等自身禀赋情况,再综合考虑学校特色水平,以及交通和求学成本。不能盲目追高、追名校,必须注重寻找与自身特色水平相契合的招生学校,选择适合学生发展的学校,这样有利于激发学习兴趣,入校后有利于学习成绩提升。

“就今天早上的咨询情况来看,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还保持观望的态度,因为要考虑学生的分数段等因素,有明确目标的家长不是很多。”西安铁一中招生老师表示,今年该校计划招生400人,预估分数线在640分左右,未来根据报考人数可能会有所浮动。

据悉,本次中招会咨询时间为8月11日:早上9:00—下午17:00以及8月12日:早上9:00—下午16:30。地点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会展一路1399号)。广大市民可从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B2出口处乘坐摆渡车至展览馆,驾车出行请导航定位至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浐灞)即可。

(责编:左瑞、邓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