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航天基地

夯实为民情怀 西安航天基地这样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年07月15日14:4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坚持从群众身边事做起,积极开展调研走访活动,聚焦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问题,逐项落实整改,解决了不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便民充电桩车棚

消隐患保安全

近日,在航天基地电信小区,一处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的电动车充电桩车棚正式投入使用,大大解决了小区电动车主们充电难和充电安全的问题。在树荫下的车棚内,车主们将电动车整齐排放,一车一插座,方便又安全。

航天基地电信小区过去没有电动车充电设施,给居民造成不便的同时,还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该小区所属物业党支部多次走访居民,积极联系供电局、电动车充电桩公司等单位进入小区内实地勘察,经过再三协调,最终完成车棚搭建及充电设备调试。充电桩车棚建成后,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居民使用统一的电动车充电方式,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居民刘先生表示:“如今使用手机扫描充电桩上二维码就可以给车充电了,系统还可以检查充电器充电状态并自动断电,真是安心又安全!”

细节之处显温情

休闲座椅暖人心

近日,在航天基地英郡年华小区,小区居民欣喜地发现道路两旁新安置了休闲座椅供大家休息,大家纷纷为此点赞。

在此之前,航拓路社区党群服务站服务代表通过日常走访和征求居民意见发现,小区现有座椅已不能满足大家平时的休闲需求。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快速采购安装了一批休闲座椅供大家使用。安装完毕的休闲座椅,映衬在花草树木中,不仅为居民解决了日常需求,也成为了小区的一道靓丽风景。

“现在我带孙子下楼玩,终于不担心没地方坐了,有时候买菜回来走累了,也能坐会歇歇脚,很感谢小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为更好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群众的好想法好建议,航拓路社区积极调动党群服务代表作用开展精细化治理工作基础单元,党群服务站成为联系居民群众的“中转站”。目前,一支十多人组成的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成立,小队成员每日值班制,对小区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摸排检查,将记录下的问题反馈给物业,由物业第一时间解决。

“刚刚检查,发现9号楼的大门有点问题,需要派人修理一下。”

“好的,马上解决!”

这是志愿者与物业人员的对话,日常,这样的对话模式不知每天要上演多少遍。

航拓路社区通过党群服务站、居民骨干、志愿者服务队、物业、驻地企业、社会组织“六位一体”,将所辖小区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格局,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为了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下一步,我们还将为小区居民增加一处新的休闲广场和一些儿童游乐设施,目前方案已经在规划中……”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航小天说道。

航天基地电信小区和英郡年华小区,是航天基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针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发力解决,让群众不断得到实惠,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