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二号煤矿:一场“干货满满”的班组长座谈会

2021年06月11日10:3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班组建设管理水平,提高班组长带领队伍的能力,展示班组长的水平和风采,6月7日下午,黄陵矿业二号煤矿组织召开2021年班组长座谈会暨2020年度“金牌班组长”“优秀班组长”表彰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朝阳、各基层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及班组长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二号煤矿30余名班组长代表分别结合班组工作特点,畅所欲言,谈感想、讲体会、查问题、讲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班组安全管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优化工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认为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隐患排查、合理分工、明确职责,才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生产正规循环率。”

“我们应该首先要着重于人才培养,班组长应该带领工友刻苦学习,钻研技术,言传身教,努力让班组成员成为行家里手和技术能手。其次要做到亲情管理,职工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第一知情人就是班长,我们要做职工心目中的坚强后盾,这样职工在工作中才能尽心尽力,保证安全生产。”

“班组人多,班组长一定要有一个包容的心态,才能把班组建设成一个团结和谐、战斗力强的班组。”

座谈会上,每个班组长都把自己带领队伍的亮点、特色、绝招亮了出来,一句句对班组建设的想法让整个座谈会的氛围不断“升温”。

王朝阳和班组长们不断地展开交流互动,“你对班组执行力的提升有什么措施?”、“你是怎么做到敢于管理的?”“班组长应该多换位思考……”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感受,每位班组长的好经验、好做法,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对二号煤矿2020年度在班组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6名“金牌班组长”、12名“优秀班组长”进行了表彰,要求班组长要做好安全生产、勇于担当、建言献策、公平公正、技能传承、规范操作的排头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多发现员工的长处,关爱员工,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带领班组团队的新方法,切实发挥好“兵头将尾”和“头雁效应”作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献计献力。(当地供稿 张殿权)

(责编:白鸽、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