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社区"开启沣东美好生活

2021年05月08日14:3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这个阿胶口感好,价位也不高,比我在外面购买的实惠多了。”“这边的土蜂蜜不错,给我来二斤。”……近日,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梦白社区举行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上线推广现场,来自陕西各地的扶贫产品被社区群众排队“抢购”。活动现场, 来自全省各地市的8位驻村第一书记联手带货,合力惠民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沣东新城创新社区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借力“互联网+”,为社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全面的服务。社区群众通过扫描智慧社区平台二维码,注册入住社区,可第一时间查收社区惠民便民好政策;随手拍反映社区大事小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社区活动等;免费查询公交车路线,机票火车票等生活服务查询;还有24小时不打烊的便民云柜服务,为群众提供雨伞、图书等共享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还畅通了群众办事渠道,群众可掌上办事,社区工作人员在线服务,实现社区服务“数据跑路,及时办结”,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居民自治程度,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社区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

“这下可好了,能第一时间了解我们社区的大事小情,还能查公交车路线,社区有啥政策咱也立马就了解到,连菜谱都有呢,我打算跟着学做几个拿手菜!”家住梦白社区的李阿姨表示,自己第一时间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注册并了解了平台中的各项服务,对老年人来说,操作起来也很简单。

近年来,沣东新城以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为出发点,通过“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服务”“智慧+公共服务”等模式,精准识别各类群众需求,开展智慧社区服务,方便群众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下一步,沣东新城将持续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为社区群众提供政务、商务、教育、医护和生活互助等多种便捷服务,全面推进社区治理标准化、智慧化、便民化建设。(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