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审核!

2020年08月03日15:19  
 

近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审核,正式获得由北京东方纵横认证中心颁发的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在认证过程中,ISO评审专家对照相关国际标准,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阅资料、提问抽查等方式,逐项逐条考核评定。最终,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以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健全的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认证评审。

对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考核标准及内容,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安装布设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机、证照自助打印机、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终端、税务自助机、西咸公交办卡充值自助机等自助服务设备,着力改善办事环境。中心还配备了饮水机、医疗急救箱及剪刀、胶水等用品,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落实落细便民服务措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中心还全面建立“好差评”服务机制,着力畅通线下和线上两个主渠道,保障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线下,在服务窗口醒目位置设置评价器,方便办事企业群众自主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线上,高度重视“12345”热线工作,认真受理每一个工单、耐心回复每一个电话,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满意。

此外,中心还将基层服务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联合各业务部门及银行、通讯等服务机构,在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广泛开展主题宣传,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和办事企业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是对政务服务中心现有管理体系和工作质量的一种肯定,将进一步推动中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下一步,秦汉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将积极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体系化、规范化管理,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打造政务服务“秦汉品牌”。(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