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矿业公司召开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1年04月30日20:4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29日,陕煤集团黄陵矿业公司工会召开“职工之家”建设现场推进会。陕煤集团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石秀云,黄陵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下属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工会业务专干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黄陵矿业通过健全制度、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工作思路,实现了“职工之家”建设全面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以及基层班组建设、职工的素质提升中,将“建家”工作做的活灵活现,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拓宽了思路。”石秀云说。

孙鹏表示,近年来黄陵矿业公司工会坚持“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坚守“职工之家”“娘家人”的性质定位,以更好地服务职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为己任,为促进企业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在守正创新、激发活动、发挥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开展班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持续推行班组长公推公选,常态化开展“三小一练”、职工技能大赛、职工技术比武等活动,持续提高职工岗位操作技能,工会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会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针对进一步全面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一是深学笃行,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建家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精心组织,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职工之家建设落地落实见成效。全面维护职工各项权益,真正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黄陵矿业二号煤矿工会工作专题片、家属协管员手语操表演和基层工会主席表演的快板节目。三个基层工会代表作了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当地供稿 李依 张殿权)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