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兵器科技基地:加速产业聚集 提升承载能力

2021年04月20日11:1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兵工创建9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公司坚持以履行强军首责、高质量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产业链思维运营园区企业,以资本运作思维运营园区资产,以互联网思维运营园区流量,紧盯目标任务,将高科技产业项目聚集作为推动西安兵器科技基地发展的核心。公司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重点项目入驻,经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一季度公司实现北方智造加速器销售12000余平方米,实现租赁3500余平方米,意向项目需求10000余平方米,引进西安西光精细化工等项目4项,实现公司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营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聚焦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积极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化园区”的产业链条,针对主导产业链条,把产业链功能摆在突出位置,围绕西北工业集团、北方光电集团等龙头企业,强链补链延链,以兵器基地北方智造园区为重要载体平台,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核心配套企业项目入驻,不断提高入园项目质量,提升服务军工配套能力建设。

走出去引进来,项目引入方式再创新。积极转变项目引入模式,策划龙头企业引入、产业链引入等活动。同时,立足地处渭北工业带优势,积极探索与协会及专业信息平台合作,拓宽项目引入渠道,广泛搜集项目线索,形成项目“储备一批、洽谈一批、签约一批、落户一批”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坚定不移的履行集团公司赋予的核心使命,推动基地和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当地供稿 齐涛 刘建峰 袁一唯)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