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个±800千伏陕北~湖北直流输电工程验收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04月19日14:5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4月11日,由国网陕西检修公司负责的±800千伏陕北-湖北直流输电工程输电线路验收工作在陕北神木全面启动。

±800千伏陕北-湖北直流输电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陕北换流站(在建),止于湖北省黄冈市湖北换流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线路长度约1126千米,陕西省境内线路全长224千米,杆塔415基,是首个“落户”陕西境内±800千伏直流特高压电力送出工程。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补强特高压电网结构,解决华中区域一次能源相对匮乏、后续开发能力不足需求矛盾,增强陕北能源基地输出效能,激发陕北革命老区经济活力,全面提增陕西经济强省发展动能。

为确保验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实现设备“零缺陷”投运,该公司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严格现场标准化作业,3月初就与各建设施工单位进行现场对接,充分了解各标段施工进程,现场踏勘线路走径实地情况,多方论证评估,分层级和作业面制定3类标准化作业指导卡,3类26本验收技术图册和15张现场规范化验收作业卡,编制《输电线路验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同时,成立现场指挥部,抽调120人,组成7类27个验收作业组,配备28台车辆保障验收用车,全方位周密做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

验收启动当日,该公司承检单位党支部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现场开展了“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并对验收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严格落实“四双”管理,做到“四个管住”,坚决落实“十不干”和作业现场看板管理,以严格的制度要求和流程监督,保证作业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全体参检人员精神饱满、郑重承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人员,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工作作风,为设备“零缺陷”一次性带电入网提供坚强保障。

截止目前,±800千伏陕北—湖北直流输电工程的第1标段已完成28.6%的验收工作量,后续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安全有序地进行,预计6月中下旬全面完成验收工作。(当地供稿 弓鸿飞 于樊雪)

(责编:孙挺、吴超)